手机看新闻

【FANG小宝的看房日记第010期】户型解析之动静分区!

来源:高密房天下 2018-08-04 08:35:00

[摘要] 户型的动静分区指的是客厅、餐厅、厨房等一类主要供人活动的场所,与卧室、书房这一类供人休息的场所分开,互不干扰。

2018/08/02
上期问答汇总

part1:实际面积与合同不符怎么办?
FANG小宝:房屋的实测面积与合同面积误差不超过3%时,属于正常情况。一般来说,不动产产权证书上的房屋面积会根据实际面积来登记,房款多退少补。超过3%时,购房者可以选择退房,选择退房后,开发商返还房款及利息
part2: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
FANG小宝:各有利弊,请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

户型解析5:动静分区

看到动静分区,
大多数人的反应,
玩耍和休息的区域,
其实也是没错的~

户型的动静分区指的是客厅、餐厅、厨房等一类主要供人活动的场所,与卧室、书房这一类供人休息的场所分开,互不干扰。

动区是人们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
比如:客厅、餐厅、厨房、阳台等,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
静区主要供居住者休息,
比如:卧室、书房等,需要安静,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

动静分区不合理户型(次卧距离入户门较近,客厅活动对次卧影响较大)
讲了这么多,那动静分区到底好在哪儿呢?
1. 频繁活动的动区空间设计在一起可以让日常生活的动线分布更加合理流畅
  
2. 静区设计与动区分开可以更好的控制静区的活动,保持整体的安静环境,有利于舒适的睡眠,不会影响家人的工作和休息。
 
3. 可以让日常活动规划的更加有条理。且静区一般是卧室、书房、卫生间等,动静区的分开可以很好的保持静区的私密性。

FANG小宝来总结一下

动静分区目的

静区:休息、学习的人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动区:会客、娱乐、家务活动也能正常进行。

动静分区结果

让各个房间的功能更趋于完美。

平时喜欢做事情不相互干扰的小伙伴
注意啦~
选房的时候就要考虑动静分区,
当然,
如果你觉得还好,
那就不用刻意挑选分区完美的户型~
跟着个人喜好走也行~

温馨提示

关注FANG小宝,购房没烦恼!购房如遇任何问题,均可在文章底部留言,FANG小宝将会于下期以问答形式公开发布,请持续关注。

 

(本文新闻来源高密房天下-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密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41186907    详询:0536-2897772 / 138636987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