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密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高密新闻网官方  2016-02-02 10:01

[摘要] 2月1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和潍坊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发展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突破,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市委书记范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华主持会

【高密房天下讯】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月1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和潍坊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发展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突破,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市委书记范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华主持会议,万丽、杜洪君、钟亮成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范福生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我市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抓好“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任务落实,全市呈现出经济稳中向好、改革有序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部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在第十五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评价中,我市居66位,比2010年提升11个位次;在2015年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测评中,我市居潍坊各县市第2位。主要表现在:在转变方式、调整结构中实现经济稳中有进;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实现发展提质增效;在提标扩面、共建共享中切实改善民本民生;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持续增强动力活力;在严实结合、标本兼治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15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我市“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发展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创新实干,不断开创新常态下更高层次发展新局面。

范福生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全省和潍坊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潍坊市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全省、潍坊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工作推进上,要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五大理念”,把握“四个关键”,突出“六个重点”。围绕“一个目标”:就是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5%左右,全面完成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刚性目标,实现经济平稳发展、质量效益提升、政治安定团结、生态环境优化、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五大理念”:就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增强转型发展新动力;坚持协调发展理念,构筑均衡融合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展现生态高密新形象;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开创文明和谐新局面。把握“四个关键”:就是把握好“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把握好“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突出“六个重点”:一是坚持以创新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创新驱动高端提升、龙头带动集群发展、园区支撑集约布局、精准服务降本增效、稳妥出清落后产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坚持以优质项目扩需求优供给,多上优质新兴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和现代农业项目,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坚持以城市提升带动新型城镇化,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深入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四是坚持以生态文明重塑发展模式,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环境、经济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生态环境,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大环境。五是坚持以民生改善统筹发展全局,严守生产安全红线、筑牢社会治理防线、兜好民生保障底线,加快形成共享发展新局面。六是坚持以改革开放激活力拓空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范福生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担负起推动经济发展的重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引领新发展的根本保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实现“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要着力提高驾驭全局能力,做到找准方向、练好内功、依法办事、善借东风。要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做到为冲锋陷阵者担当,为敢于亮剑者担当,为勇于改革者担当,为无私忘我者担当。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实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依纪依规管党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四风”问题、狠抓专项整治,强化机关效能监察,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以铁的纪律和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杨建华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一要正确研判,冷静面对当前形势,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清醒地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矛盾,时刻保持危机感和压力感,做到妥善应对,趋利避害,积极作为,创新突破,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五大理念、把握四个关键、突出六个重点”的要求,立足职能、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凝聚合力、加快推进,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三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政府要制定出台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控风险的措施办法,帮助企业打好降低成本、提质增效“组合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建设。各企业要切实做好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工作,加快“机器换人、智能制造”进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要切实落实好支持企业创新的优惠政策,优化科技成果产业化机制,发挥好市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全面防控各类风险方面,要突出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高密房天下-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高密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41186907    详询:0536-2897772 / 138636987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