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召开“七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议

高密新闻网  2015-08-19 10:07

[摘要] 8月14日,我市在会议 召开“七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充分发挥功能区 ,切实起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推动功能区加快发展、创新突破,为确保全面完成稳增长调结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密房天下讯】 8月14日,我市在会议 召开“七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充分发挥功能区 ,切实起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推动功能区加快发展、创新突破,为确保全面完成稳增长调结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书记范福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华以及万丽、杜洪君、钟亮成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七区”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范福生就加快推进功能区发展、发挥好功能区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

范福生要求,坚持高点定位,确立远大目标。各功能区要充分认识自身具有的特点和基础,确立发展定位,树立远大目标,充分挖掘比较 ,突出重点、扬长避短、差异发展,走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同时,要抓好各功能区的谋划、策划和规划,切实增强工作的指导性。

  范福生要求,要立足基础 ,突出特色发展。经济开发区要加快实施二次创业步伐,努力建成临港经济先行区、蓝色产业集聚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高新区要大力完善科技孵化、电商孵化、国际贸易等功能,加快建成县域经济主导区、高新产业集聚区和新型城镇样板区。东北乡文化发展区要打好莫言和机场两张牌,全力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着力在景区管理、设施配套、综合服务上提升水平。咸家工业区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发展品位、培育纺织市场,努力打造“纺织之乡、高铁新城”。胶河生态发展区要加快推进生态工程建设、生态产业发展和生态产品开发,努力打造生态安全、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的生态保护先行区、生态农业集聚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要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发展和农产品升级,挖掘保护好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功能完善的现代农业新区。高密(滨海)飞地工业园要坚持以发展 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导,坚持高水平引进、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的现代化飞地工业园。

范福生要求,要勇于开拓创新,释放改革活力。要建立和完善投融资机制,积极引进战略 和吸引社会资本,满足日益扩大的资金需求。要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机制,以推进社区实体化为抓手,推动工作力量、公共服务资源下沉到社区,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破解选人用人难题,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加快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创新考核评价机制,探索研究专门的功能区考核办法,制定有针对性的考核标准,引导各功能区因地制宜、明确重点、加快发展。

范福生要求,要坚持特色引领,推动协调发展。各功能区要在明确各自发展定位和主要方向,实现差异化发展的同时,着力抓好民生社会、生态文明、基层基础等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协同发展。要加强协调指导,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各功能区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资源、政策向功能区倾斜,全力支持和帮助功能区加快发展;各功能区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怨天尤人,不等靠观望,努力推动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协调发展。

杨建华就加快推进功能区发展讲了意见。他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各功能区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发挥好功能区的作用;各功能区要立足区位、资源和产业 ,走差异化发展之路,避免形成同质化竞争;要加大政策、资源的倾斜力度,支持各功能区的建设发展;要抓好现有企业健康运营,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 高效投入稳增长、调结构。

 

(本文新闻来源高密房天下-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房天下,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密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41186907   详询:0536-2897772 / 138636987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